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Dragon Age】今日有关事项(三)

今日有关事项(三)

码码码,心中充满爱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1号

 

今日是安多节,小雨已连续几日未停,乡间的牧场农作物和泥土的香味扑鼻而来。即使费雷登的夏季往往来得比北方更晚,人们的热情还是足以将坏天气融化。

一对农夫夫妇正要将自己盛装打扮的女儿送到镇上的教堂去庆祝她的成年礼,黑白相间的小狗摇头晃尾的跟在后面,因为看到陌生人的到来而吠叫着。

我把法袍的皮质披肩搭在头上挡雨,而邓肯则毫不在乎的向前走着。

我们已经到来卡兰哈德湖的最西南端,在这里,湖水凝聚成蜿蜒的德拉肯,向西流向邓利姆,并最终汇入阿玛兰汀洋。

我想起还在法环的时候,雨滴惊扰在黑水湖面,密集的漩涡互相碰撞展开的样子。法环同样也庆祝节日,那是一年中除新学徒的到来而嘈杂的唯一几天。

圣殿骑士放松守备,小教堂的牧师在那一天为即将成年的男女学徒祈福,之后就是短暂而又宝贵的休息时间。

那时我也是如此披着披肩在雨中行走,只不过现在面前的是一条充满泥泞的道路。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4号

 

在这里的记录慢慢变得开始越来越频繁,也许是因为离开法环的人群和环境,这里的广阔和复杂激起我心中长久不变的感情。

进入帝国大道,尽管暗裔仍然被拒之门外,因为战事的侵扰,已能看见不安的气氛在四处扩散。王国军队的后勤补给带着军备、粮食和人马的热度直往荒原而去。大部分士兵都不把这次的战役当一回事,大恶魔已有300年未降临赛达斯,灭灾难离开太久,和平似乎会在此永久的驻足。

而我真正担忧的是邓肯眉间越来越深的痕迹。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7号

 

经过连续几天的跋涉,我们现在已经深入帝国腹地,东边就是连绵不断的南部丘陵地带,据说它的背后是一望无际的森林和海洋,但是现在无从得知。

人烟渐渐稀少,仅剩车辙能显出大队人马穿过的痕迹。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9号

 

傍晚,我们遭受了强盗的袭击,真没想他们会在军方大道上胡作非为,但是邓肯似乎见怪不怪。

威吓和说服不管用,或许是他们看我们势单力薄。邓肯立马拔刀相向,他是个老练的战士,没有丝毫迟疑。我在短暂的慌乱后也投入了战斗。

我不愿回想起那些强盗的死状,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从未见过惨死之人,更甚的缘由是因为一个人手中刀刃和火焰对他人造成的痛苦和伤害,剥夺生命。

烧焦的肉皮和血液的铁锈味让我吓破了胆,死人的眼白似乎看向一个未知的方向,我们留下他们在原地腐烂。

夜晚,即便坐在温暖的篝火旁,我的内心依然惴惴不安,邓肯说我是他见过的最镇定的一个,我只是苦笑着说道那只是因为有人天生一紧张就会面无表情罢了,真实是恐惧让灵魂无法支撑我的身体。而回答只是手掌与肩膀的短暂的碰撞和一句:“你会习惯的。”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12号

 

我猜我们现在一定足够靠近奥特斯加了。

一名斥候发现了正在前进中的我们,并且带来了国王对灰袍守卫者诚挚的问候。

这名叫罗兰的斥候丝毫不掩饰她对灰袍守卫的崇拜和对我这个新兵的好奇。我想我一定使她大为失望了,她大概没想到我会是法师而且是个只有5.3英尺高的小矮人。

她带来了一些信息——这里离我们此次的目的地只剩3天的路程了,快的话只要两天;据从荒原的回来的斥候称,暗裔的势力正在集结,新一波战斗大概会在近几天打响;凯兰国王仍然与洛根将军不和,但这是次要的。

那个斥候没有和我们聊多久就上路了,大概是急着回去汇报情况。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15号

 

出乎意料,国王竟会亲自来迎接我们,就在我们刚刚踏进要塞的同时,邓肯似乎也没想到这位国王的热烈。我们不得不中断了当前的谈话,与这位王国的尊贵人物交谈。

这位年轻的国王(尽管我比他还年轻一些)穿着一身闪闪发亮的黄金甲胄,再配上他灿烂的金发和足以照亮整个营地的笑容,看上去就像某些会出现在英雄救美故事里的角色。遗憾的是,他也不将这次的瘟潮当回事,像个大孩子一样将雀跃兴奋的神色放在脸上,把这次奥特斯伽之战权当成一次建立军工,成就他的英雄形象的好机会。

即便像我这样多年呆在法师塔不闻世事的人也不禁怀疑他是否太过欠考虑了一些。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能左右的事,在兴高采烈的国王不得不回头去处理他的正事后,邓肯告知我,我和其他几个新兵很快将会进行灰袍守卫者的入盟礼。

我对这个神秘的仪式有所耳闻,(法环的图书馆里有几乎一打的书都提到了)所有预备役新兵都要经过这个仪式才能正式成为真正的灰袍守卫者,成功的人获得了传说中“神奇无比”的能力,而另一些则不知去向。

不过介于我在一个月前刚刚经历过这么一遭事,现在我最关心的只是一顿热乎乎的饭菜,简餐,一个月对我来说是太长了一点。

 

心满意足的吃完一顿迟来的早餐,我在营地里随便转了转,当然特别注意了一下西边的战獒圈和法师营地。我头一次接触到了一只纯种獒犬,虽然我不得不憋气以防被臭气熏晕。

我从训犬师那里得知这只战獒在上一次与暗裔的战斗中失去了主人,并且自己也奄奄一息。诧异于这只动物眼中的灵性和智慧,以及它对我这个未从谋面的陌生人所展示的信任,我当即答应训犬师从荒原带一些特殊的草药治疗它。

特征:白色花瓣,鲜红色的花蕊,生长在沼泽潮湿的树木上,夏季多见。

(夹着的纸片上画着一只俯卧的战獒)


评论
热度(2)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