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SKS扫文 (下)

SKS扫文 (上)

扫文的目的当然是为了你最宝贵的时光。


两则实用推荐:

抹茶瓜子整理了几乎所有的spirk同人翻译,虽然现在随着随缘居搬家很多链接失效了,但是经过简单的替换仍然能轻松找到你想要的译文。

redshirt翻译了大量非常有趣的spirk短篇。

 

英文同人


绝对值得推荐的好料:


Leave No Soul Behind  By whochick (有译文)

正剧,作者对剧情和角色塑造都很克制,这么长的篇幅都中没有出现突然崩坏然后又抓回去的情况,大概是除spicy以外对角色把握最好的一篇,不完美的地方是后期有点烂尾。


The Lotus Eaters  By Aldora89(有译文)

正剧,充斥着大量我非常喜欢的冒险,光怪陆离的精神控制和千奇百怪的生物,仅仅因为这个原因我就可以给出10/10的满分。结尾时有我最喜欢的太阳戏之一。唯一的缺陷最后脱险的剧情,通过突然凭空加入一个设定的方式来使整个旅程结束有点过于轻率了。剧情完整性上的缺失似乎是作者有意留下的包袱,并不影响主线剧情的完整。


Veritas By theproblematique(有译文)

正剧,悬疑推理和法庭上的恋人双线并行。剧情和角色都在线没啥可指摘的。  @HE爱好者  跟我说这文后面太腻歪了她觉得不好,我觉得还行,因为我喜欢腻歪,标准圆满结局。


Spice  By eimeo(有译文)

TOS文,人物惟妙惟肖到你觉得他们就是剧中的那两个人,能够在心理描写及其细腻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实在是不容易。中文译名香料,翻译未完结,据说结尾是崩了,不过前面还是值得一看。


THE SUM OF BOTH OF US  By spicyshimmy (暂无译文)

长篇正剧,主线围绕Spock和Jim两个人的成长,从Jim与Spock初见一直到学院时期的故事。虽然扫文(上)已经说过spicy的AT THE SAME STARS,但是我还是想再说一次spicy,她/他是我一定会推荐的一个作者。这篇仍然是那种典型的spicy式写法,对人物的描写无懈可击,spicy对Spock的诠释可以让人感觉到Spock真的是一个从小生长在不同文化背景,有着不同生理构造的外星人,而非一个披着逻辑化外皮的人类。引用一下洋妞给spicy 的评论:You are Spock. 在阅读时剧情的克制程度会让人进入一种明知这是唯一符合逻辑的走向也会不间断抓狂的状态之中,毕竟在spicy的描述里Spock真的没有人类对亲密关系的天然狂热。Spicy真的是唯一一个我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作者,我没法在她/他的文里找到哪怕一点的不合理之处。


Report from the Rim  By Carolyn Spencer(有译文)

把浪漫化为实质的一篇文,我差点流泪大喊结婚。ks向。


The Diver  By Carolyn Spencer

Spock pov,描写细腻。ks向。


Gemini Setting  By Lyra

译文:双星 By diotima

这篇找不到英文原文了。在所有有关spirk的短篇中,这是我最推荐的一篇。没什么可说的,一定要看。ks向。

下载看评论


我比较喜欢的:


Inside the River By yeaka(暂无译文)

文中的空城浪漫滋润了我的心灵,是Sophie比较鄙夷政治联姻的设定,但是我觉得可以接受。yeaka是一个产出非常之杂,质量波动非常之大的一作者。我对她的感情比较复杂,因为一方面可以她写出Inside the River这样的文,一方面还可以写出大量像Rite一样的文吓我。Ks向。


Breaking Points By Ragdoll

译文:轉捩點 By Marga

挺可爱一文,感情为主,看就完了。


Magpie By waldorph

青梅竹马,感情描写上比较扎实,一对年轻couple的情感历程:吵架,然后和好。


The Cold By theproblematique

和Veritas同作者。一句话总结:有人在冰天雪地里和你打啵取暖。


Bluebird by Waldorph

印象中非常可爱的一篇文,可是我实在记不清细节了,所以没有评论。


We have not touched the stars By prouvairing

不错的灵魂伴侣梗文,Jim淡然的态度让我看到了一个合格的神棍。



美妙的生物学:


Red Shift By jane_potter

大庭广众之下行不轨之事和Spock的内置丁丁。


Hollow By Fugitive

???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s Are Hard By PepperedPickles

我唯一想吐槽的只有这个标题。


Beam it out, Scotty By Anonymous

美妙的人类生理,匿名了。



中文同人:


【TOS】HD 155358c

【AOS】I, Robot

By devotedsky

这个作者真的能讲个好故事。我对I, Robot的印象比较深刻,本文很大程度上都在讨论一个人造人的自我认知和情感,结尾在我的脑子里烫了个豁。


【TOS】In Another Universe 另一个宇宙 By 迷路中

风雪中掩藏着一丝希望。优秀的故事。


【AOS】让我醉死于天堂 By 大麻叶

正剧,文中的对世界设定是我最为着迷的一部分,有一点黑客帝国的感觉。剧情线非常合理,故事也有起有落,优秀。


【AOS+TOS】【KSK无差】 平行宇宙

[SKS无差]《爷爷们的日常生活》

By 黄村长

黄村长拥有我爱到不行的文风和剧情逻辑,在架构合理科幻背景的同时还能把角色和剧情处理的十分完善,简直太讨人喜欢了。


【AOS/Spirk】【SK无差】伪劣产品(银翼设定) 

【AOS/SK/Spirk】蓝色爱人(画家!Spock)

By Sophie_14


因为  @HE爱好者 经常捅刀子所以我一个玻璃人并没有把她所有的文都捋一遍,但是她毫无疑问是我最喜欢的优秀作者之一。Sophie的文笔在流畅优雅同时又带有一种活泼的跳跃感,不拘泥于特定的条条框框,也并不阴郁,这给她的悲剧故事带来了一种讽刺感。在Sophie的文里,通常两个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在开始时并不尖锐,只是这个冲突的性质从一开始就让人看不到希望,就像两面向内挤压的墙一样,当你意识到它们的存在之时已经不能脱身,又或者从来无法脱身,只有粉身碎骨才是唯一的结局。


【AOS】冬眠前请先说晚安 By不吱吱吱吱

非常温柔的故事合辑。


【AOS】学霸之恋 By 黑留袖

非常有趣的一篇文,除了匆匆结尾之外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


【AOS】男生有个身材相仿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By lovemeganekko

可可爱爱。


【AOS】Fundamentally Flawed 先天缺陷

【AOS】紫月亮 

By 蜜分

就很稳,用词上非常娴熟,剧情上也是可圈可点,爱了。


评论(12)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