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AOS】外星来客(龙猫Spock/仓鼠Jim)2

2.


简介:Q&A+晚餐=速配约会。


Jim轻松的弄开了自己笼子上的锁,其实这个锁早就拦不住他了,他只是从来没有让Bones发现而已。


昏暗的微光下,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台面上一闪而过。Jim在巨大的笼门前立起身子,鼓鼓的颊囊让他的行动有些困难。仓鼠转动圆耳听了一会儿,只有人类格外嘹亮的呼噜声充当背景音。一双短短的小爪子触及显示屏,上面弹出了输入界面,虽然这对一只仓鼠来说有些艰难,但是他还是凭借超凡的记忆把密码给输对了。


笼门无声的打开。


一股干燥而炙热的空气扑面而来,Jim粉色的鼻子耸动,连带着脸颊两边的白色胡须也在微微颤抖,他闻到了一股陌生的味道。Jim前爪扒在笼子上探着头往里四处张望,只看到了红色的沙粒和另一端的人造布景,沙地上非常平整,连一点痕迹都没有。


“Hello?Spock?”Jim向笼子里小小的叫了几声,里面静悄悄的没有回应。


Jim用短短的前肢撑起上半身爬进笼子里。这里的沙子又热又软,让他想起了Bones偶尔会给他用的沙浴,他努力克制住在上面打几个滚的冲动,向Spock藏身的岩洞爬去。


到了跟前,Jim才发现岩洞比他预料的大了好多。里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那股陌生的味道在这里变的非常浓烈。


“Spock?”Jim总觉得背后有些发毛。


一双敏锐的眼睛在黑暗中安静的看着探头探脑的仓鼠。这位不请自来的入侵者让Spock的防卫本能变得紧绷起来,龙猫后背的皮肤缩紧,毛发竖立,他轻轻伏低自己的躯体。


就在Jim撅着黄白相间的屁股朝里探去的时候,他突然察觉到自己身后有什么东西出现,落地的时候在沙粒上发出一声闷响,听体型要比他大好多。仓鼠的本能反应让他猛的翻了个个,用四只小短腿对付这个未知的袭击者。Spock本来准备趁Jim不备偷袭他,却被仓鼠突然亮出的白肚皮吓得轻轻抖了一下,虽然他自己绝对不会承认。


“你是怎么进来的。”Spock的胡须抖动了两下,干巴巴的说道,这根本不是一个疑问句。Jim还僵硬的仰躺在地上,四只爪子直直的冲着上面,仿佛凝固的仓鼠雕塑。


Spock试图唤醒还处在某种状态中的仓鼠:“James。”


“很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叫我Jim就行了。”仓鼠的鼻尖还在极速的颤抖,声音听上去有点虚弱:“你刚才吓死我了。”


“显然,我的行为并未导致你生命体征消失,”认定眼前这个还在翻肚皮的生物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威胁,Spock的语气放缓了一点:“你翻转身体的举动是否有什么含义?”


Jim挣扎着抬起头,看见龙猫毛茸茸的鼻子和齐刘海出现在自己的倒转的视线里,看来Spock的体型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得多。没等Jim回答,龙猫又问道:“你的脸怎么了?”如果他是人形生物,现在一定在皱眉。


“我一个一个回答你。”Jim四肢一扭,轻巧的翻了过来,“你的门有密码,而我在进行防卫,至于这个,”仓鼠用爪子摸了摸自己的鼓起的脸颊,“这是我的颊囊,就是用来装食物的地方。”


“你为何采用这种防卫方式?”


“如果你只有四条腿能算得上有用的话你也会这样的。”Jim坐在自己的后腿上,努力抬起上半身,眼前几乎是自己三倍大的龙猫棕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你不合逻辑。


“我不是仓鼠,因此没有足够的证据推断我是否会这样做。”


“你说话方式有点奇怪,不过挺好的。”Jim歪着头如此评论道,Spock瞪大眼睛,无法理解为什么话题突然跳转到这个方面。


“你问了我这么多问题,现在该轮到我来问了。”


Spock眼睛上方的那撮毛挑高了:“请你阐明问问题和回答问题之间存在的逻辑关系。”


“这是地球哺乳类动物的问好方式,当我们想要认识什么新的生物的时候,就会进行快速的问答,这样能更有效率的了解对方。”Jim随便找了一个符合逻辑的理由搪塞Spock。


Spock小小的思考了一瞬间,然后说道:“我对你的文化表示尊重。”他似乎真的把这当作是地球哺乳类动物的风俗习惯。不过Jim丝毫没有愧疚之意,反正他也不是完全在瞎编,有时候用用这些小技巧能省去好多麻烦。Jim敢说如果告诉Spock自己就是因为无聊所以才来骚扰他,肯定会被这个难相处的家伙“请”出去。


“所以,既然我们都没有什么事可做,不如来个邻居间的联谊晚会如何?”Jim摆出自己最好的湿润的蓝眼睛看着Spock,两只小爪子乖巧的放在胸前,他声音十分友善,每次他这么做不管是Bones还是其他人类都会立马妥协。


Spock在捍卫自己的领地和Jim动人的蓝眼睛中动摇了,龙猫罕见的看上去有些为难。


“联谊晚会?”


Jim一看Spock犹豫立马开足马力:“那是一种地球的社交活动,绝对有益无害,我还带了地球特产给你。”Jim说着从颊囊里取出一块苹果,苹果还很新鲜,皮质红润散发着清香,他咽了咽口水,觉得有点肉痛。Bones也不是天天都会给他吃苹果的。


Spock瞪大眼睛,看着Jim缩小下去的脸颊。Jim得意的冲Spock扬扬头。


“你可以提出你的问题,但是我不保证全部都会回答。”毫无疑问,瓦肯龙猫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了地球仓鼠。


Jim把苹果递给Spock的时候还在恋恋不舍,他偏过头不忍去看自己食物的命运。就只是牺牲一点口腹之欲,Jim在心里默念。


Spock用爪子捧起那一小块果实(对Jim来说刚刚好),先是谨慎拿到眼前观察,鼻子耸动了几下,然后伸出舌头尝了尝味道,接着才咬了一小口。


等Jim平复心情,Spock已经把苹果吃完了。Jim从那双目光灼灼的棕色眼睛里看出来Spock挺喜欢吃的。


“怎么样?”


“味道令人愉悦。”


“但是我也只有这么一小块。”仓鼠毛茸茸的头部遗憾的左右摇晃,Jim看着有点失望的龙猫,一个计划在脑中逐渐成型,不过这个计划可以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


“Spock,你是公的还是母的?”Jim迫不及待的问出了他这个晚上最想知道的问题。


“如果你的问题的意思是我的性别是雌性或者雄性,我是雄性。”


“公的也不错。”Jim点点头快活的说道。


“你更希望我是雌性?”Spock不知道怎么就听出了Jim的话外之音。


“不,我只是…别问。”不知道为什么,Jim打心底拒绝和Spock讨论有关交配之类的事,这让他感觉怪怪的,于是最后他说道:“我也是公的,我们可以当朋友。”


Spock用黑色圆润的眼睛的看着Jim:“你提出这个提议的原因何在?”


“为什么需要一个原因?”Jim反问道,他的声音很真诚,带着一些鲁莽的理所当然。


“确实。”Spock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但是有一些跳跃的情绪和些许的不确定在他的心中升起,发出轻微的爆破声。


“为了庆祝我们成为朋友。”Jim把这种不否认的态度当成了某种肯定,他从颊囊里取出几粒坚果给Spock分给一份,自顾自地说道。


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是Jim在问Spock问题,大多是关于Spock的生活习惯,也有几个是关于Spock过去的问题。但是Spock对过去生活的大部分时段的记忆十分模糊,所以只回答了他有记忆时期的事情。这让Jim若有所思了一会儿,不过看起来很快他就把这些事情忘到脑后。


除了面包虫干,Spock基本上把Jim递过来的所有食物都吃了,据Jim对他的这位新朋友的大胆猜测,这代表一个大大的“喜欢”。在吃完Jim带来的食物之后,Spock把Jim带到取食器前面,把自己的食物分给他。Jim明显对此十分开心,因为Spock的食物量几乎是他的三倍。在获得Spock的许可之后Jim爬进了那堆食物里,用爪子刨开上面的干草料一样的棕色团状物,晃动着脑袋把鼻子塞进那堆食物里抖动着嗅来嗅去。


Spock好奇的看着Jim挥动着爪子在自己的那堆食物里翻找,他伸出两只灵巧的前肢从食物篮里捡起一块草粒抓在胸前。过了一小会儿,Jim从食物篮里爬出来,Spock注意到他的颊囊又鼓了起来,同时身上还沾了一些食料,不过仓鼠似乎没有注意到或是不怎么在乎。


“你平时也把食物储藏在颊囊里吗?”Spock问道。


“它们很赞,但是只在搬运的时候有用处。”Jim挪动到Spock旁边,坐在自己的后肢上立起上身,他竖起耳朵向周围倾听了一番:“我只知道如果我把食物储存在里面太久就会发生不太好的事情。”


“不太好的事情?”龙猫看上去对这个简略而模糊的描述感到有点困扰:“你是指某些带来负面影响的事情?”


“具体的事情就是上次我这么做的时候嘴巴里面肿了起来,还挨了几针。”Jim回忆了一番,顺着Spock的话回答道,他蓝色的眼睛里露出了一种隐隐约约的惧怕和厌恶,


“对此我感到遗憾。”Spock在仔细的观察了仓鼠脸上的表情之后说道(如果一只仓鼠真的会有的话)。


“我也是。”Jim哼哼唧唧的回答,鼠爪推挤着颊囊弄出一颗植物的种子啃咬起来。


之后仓鼠不再说话而是专注于眼前的异星食物,Spock也享受了片刻只有食物的宁静。两只小动物蹲靠在一起用前肢捧着食物啃食起来。


“你的那对爪子看上去很棒。”当Spock把一颗带壳的植物种子用一只爪子抓住,一只爪子精准地转动着咬开的时候,Jim伸着头朝他那边探了探身子。


“我的前肢是普通瓦肯丝毛鼠的前肢,功能健全。”Spock歪过头看着Jim,不太明白此番称赞的意义。


“我的意思对比起我见过的那些来说很不错,我给你看看我的。”Jim对着Spock伸出自己小小粉粉的爪子,有四根凸出的手指和小的退化的圆钝的拇指,手掌上零散的分布着几个小小肉色凸起,指爪上方覆盖了一些白色的短绒毛。龙猫侧着头仔细的观察,又把鼻子凑过去嗅了嗅:“他们没有那么灵活,所以我经常会把我的食物弄掉。”


Spock也伸出自己的前肢,Jim展现出了更多的好奇。瓦肯龙猫的爪型相对更瘦长,呈现出淡淡绿色:“经过我的初步观察,我同你一样都有四根功能良好的手指和相对退化的拇指,不同的是我的手部结构更适应于抓握。”


Spock用一只前肢轻巧的抓握住了一根纤细的草料:“所以他们更适合于承担精密的工作,故此我的种族并非使用四肢奔跑而更擅长用后肢跳跃移动。”


接着他翻转自己的爪子,展示出下方的样子,几个饱满的肉垫排列精巧的分布在他小巧的爪掌上:“这些球型的肉垫可以为攀爬和跳跃提供摩擦力和缓冲。”


“我的爪子用来挖掘倒是挺合适的。”Jim用两只爪子扒住Spock伸出来前肢的胳膊部分:“我也很擅长跑我的轮子。”


“你的前肢末端也具有非凡的功能。”Spock礼貌的称赞了黄金仓鼠那对粉色的爪子。


“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挺不赖的,看来你的眼光也很不错,Spock。”Jim的语气充满了得意,蓝色的眼睛充满被夸赞的闪光,短短无毛的尾巴也因为主人的心花怒放而晃动了两下。


Spock因为这一连串的变化而发出了一声像鸽子一样温柔而舒适的咕咕声,不过很快他就控制住自己不去发出这些声音,而Jim明显的正沉浸在自夸喜悦中,而并没有察觉到Spock不自觉的咕咕声和为此产生的窘迫。


关于前肢的谈话结束后Spock又变得格外沉默起来,Jim暗暗认为他的龙猫朋友只是又不怎么想说话了。


随着夜晚进餐的结束,时间到了这次联谊晚会的尾声,Jim说什么都要去抓Spock长长的尾巴,四只小短腿跟在龙猫屁股后面绕来绕去,Spock实在甩不掉Jim,最后干脆跳回到自己的岩洞顶上去了。


龙猫纵身一跃跳上岩洞的顶部,留下Jim在底下瞪着眼睛。Spock蹲伏在在上面低下头看着Jim,从Jim这个角度能看见龙猫额前一板一眼的黑色刘海和长满厚厚绒毛的胸部。Jim瞪着Spock,Spock也看着Jim,过了一会儿,Spock转过身去用屁股对着他,Jim败下阵来。


明明都是毛茸茸的,为什么连个尾巴都不让摸。Jim冲着上方磨了磨牙,恨不得把那根对着他的长尾巴拔下来。


龙猫坐在岩石上梳理自己有些凌乱的绒毛,他没有告诉金黄色的仓鼠龙猫的尾巴是很隐私的地方,而试图去抓他的尾巴是非常不礼貌的。


“Spock,我们是朋友吧?”Jim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Spock不作声,继续舔舐着身体,等他梳理完毕,抖抖毛发,才发现聒噪的仓鼠在这段时间里一直没有发出声音。Spock朝下看了一眼,静悄悄的下到沙地上。Jim缩成毛茸茸的一小团侧身躺着,胡须轻轻颤动,白色的肚皮一起一伏,已经睡着了。Spock伸出前爪碰了碰Jim的脸颊和身侧颊囊存在的地方。他觉得就让Jim这么躺着有些不妥,但是也不想叫醒Jim,于是干脆用沙子把仓鼠的身体盖了起来,只留出头部在外面。


龙猫回到自己的岩洞的角落里蜷成一团,跟Jim折腾了一夜,Spock也感到困倦了。这是第一次他的笼子里有其他生物存在,但是Spock却对外面那团小小的仓鼠身影感到安心。


一夜无梦。


这就是为什么好医生在McCoy起床以后差点被Spock笼子里的景象吓出心脏病的原因。


TBC


到底还是小动物,靠食物就能收买。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