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Jim拉起Spock手,Spock仍然看不清他那双似是无机质的蓝色眼睛中神情:“Spock,我该走了,你已经拒绝了我。”


“你要离开?你准备去哪?”Spock发觉自己在紧紧的回握着Jim的手。


“从哪里来便到哪里去。”


“这不是一个回答。”


“你很困惑,Spock,”Jim稍微歪过头,卷曲而富有光泽的金发随之晃动,“对你来说这是常态。”


他接着说道:“我去我来的地方,这符合逻辑,但是你却无法理解,那么我认为它是一个无法用你们的语言描述的概念。”


“唯一的原因便是我拒绝与你结合?”


“正是,你没有准备好,无法放弃你已经有的,我尊重你,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Jim说,他的表情仍然是愉快的,脸颊好像闪着微光白色贝壳,“与我在一起产生的新的开始不能与你所在的已经存在的宇宙相媲美。”


Spock仍然定定的看着Jim,Jim说的没错,他不能也不会因为个人的私欲而摧毁这个宇宙,尽管在Jim看来这微不足道。他想要询问Jim是否还会回来,但是这些话却被阻塞在了他的咽喉之中。


“你为何要担忧是否能够与我相见。”Jim却好似读出了Spock的内心所想一样,他伸出手轻轻的抚摸Spock的脸颊,微凉的手指依次划过Spock的鼻子,嘴唇和下巴,又从下巴滑到了耳朵上,并在那里停留,“我们已经相见。”


在之前的交谈中Spock已经意识到Jim似乎对时间的感知与他们不同,于是他问道:“在未来,从你离开之后的时间算起,你是否还会来这里?”


“不会再来了,”Jim的手放下,落在身旁,“你与我的交集已经结束,路到了末端,水到了尽头。”


Spock不知道应当如何言语,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答还是应当询问,也许他应该向一个人类一样去恳求Jim留下,或是表达他的想念,但是当一切都被撕裂之时,Spock的渴望与他的身体也同时被分离了。


“其实我早已知晓你的拒绝。”Jim的嘴唇张合着,舌头在齿间弹动,Spock想起了那双嘴唇上纹路的触感,以及Jim是如何轻轻的把它印在他的嘴唇,脖子,肩膀上的,Spock张了张嘴,他最终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说出一句话去回应Jim,而后Jim笑了,一种非人类的,不似有生命的笑容,蓝色像水波一样包裹着Spock,半瓦肯人在其中轻飘飘的沉浮,就好像世界上只有他和Jim,但是Spock的内心却知晓他即将被抛下,这一切都将只存在与他的记忆中。Jim拉着他走了起来,他的手轻轻的勾着Spock的手指,就好像拉着一只游乐园里的气球,而Spock不在乎他正在怎么样的行走,又是走向何方:“但是我仍然决定与你相见,Spock。一个错误,我的决定不应为你带来苦难。”


“那你为什么不能留下来?”Spock终于能够说出话的时候,最先出口的却几乎是质问,他终于意识到他内心的痛苦已经无法平复。


“你该睡觉了,”Jim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仍然在笑着,语气就好像在哄着一个坚持床下有怪物出没的幼童,这时Spock才发现自己的头碰到了枕头,床铺柔软的触感与Jim的手掌一同碰触着他,痛苦和悲伤渐渐的消失被温暖的抚慰取代,“Spock,我曾对你说过:‘我愿与你度过每一个睡意朦胧的早晨。’,这是我的保证,每当你从睡眠中转醒之时,我都会在你身边,从你的降生到死亡,永远如此。”


Spock的眼皮摇摇欲坠,他感到困意像是潮水一样将他的神志掀翻在地,半瓦肯人的意识中仍然清明的那一部分隆起的恐惧像尖刺一样插进了Spock不甚清晰的思维,Spock的手抬起并艰难的抓住了Jim的手腕。也许是因为睡意和恐惧带给了他些许勇气,Spock说出了那句话:“别走,Jim,留下来。”但是他仍然没有勇气去答应Jim的要求。


“我就在这里,”Jim的眼神温柔,如同平静的海洋,“与你相伴,Spock。”


链接现世的绳索发出一声脆响断裂,Spock的眼皮合上之前,他看到那宁静的冰冷之海上被风刮起的小小漩涡。


Spock感到Jim的手就在他的手中。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