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巨龙与芭比

简介:试阅,未做整合,等我有时间再说(不会有了

1.屠龙者


国王问勇者:“令人尊敬的勇者,听闻你已经剿灭了恶龙Jim,你在那里发现了什么?成吨的骸骨?像山一样的宝藏?还是巨龙的鳞片?”


“都不是,国王陛下。”Spock拿出一颗留着血的、仍然在跳动着的心脏,“是鲜活的爱情。”


2.芭比娃娃——今日收集:混血精灵屠龙者限量版


恶龙Jim摸着自己鼓鼓的肚子,打了个震天响的饱嗝,他左右瞅了瞅又在地上闻了闻:“亲爱的,我放在这用来计时的永动猪心嘞?”


勇者面无表情地扇着充满硫磺味的空气:“给国王了,现在被他放在覆盖着天鹅绒的黄金宝座上,在皇宫的水晶展示柜里被重兵把守。”


“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好的待遇?”Jim的眼睛瞪大了,细细的竖瞳露出贪婪的光芒。


“不知道,但是我认为那是因为国王非常喜爱那颗猪心。”Spock摇摇头,“你是否需要我帮你要回来?”


“他那么喜欢就给他吧。”Jim发挥出一条龙能有的所有善良,大度地挥挥自己巨大的爪子。接着他轰隆一声躺在地上,把山洞震的晃了三晃,岩壁上面镶嵌的矿石像雨点一样落在地上。


Jim伸直自己的后腿,脚趾张开放松的靠在地上,好像一只巨大的懒猫。Spock走过去坐在巨龙的脚边凸起的石头上,拿出一块鹿皮擦拭自己宝剑上的灰尘。


Jim看着Spock认真的样子,觉得心里痒痒的,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天知道他有多少个世纪没有和别的生物友好相处了。而且Spock又这么袖珍,只有他的爪子那么大,让他觉得可爱极了,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些一捏就变成酱的小肉虫子这么可爱。


于是Jim用后爪把Spock轻轻抓起来,翻过肚皮把他举在自己的脚丫子上。


“Jim?”Spock疑惑的声音从Jim的脚上传来。


“Spock,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Jim舔了舔自己锋利的牙齿,在任何其他生物看来都很可怖。


“请讲。”


“你...”Jim口吃了一下,幸好现在他看不见Spock,不然会更紧张,“最近不会走吧?”


“不会,我目前无处可去。”


“我觉得你挺适合收藏的。”Jim四处看了看,慌慌张张地随爪指了一堆闪闪发亮的宝石,“如果你留下,我就把你放在那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接受。”


没等Jim紧张到开始喷硫磺,Spock就答应了,于是恶龙喜出望外地从鼻孔里喷吐出了一道龙息,把洞穴顶烧出了一大块黑色的痕迹。


恶龙Jim的财宝喜加一。


3.传奇铁匠——沉迷为混血精灵咏剑者限量芭比娃娃制作芭比衣物的恶龙


最近王国内部不太太平,有一把武器一经在拍卖会亮相就引起了轰动,它的外表平凡无奇,甚至没有一把趁手的剑柄,但是所有的武器鉴赏家都没有办法鉴别这件神器是出自哪位传奇级铁匠之手。


精灵说:“它有着媲美高级精灵魔法的威力!”


矮人说:“它精妙绝伦的锻造技艺令也矮人望尘莫及!”


人类说:“它所用的材料和装饰足以买下一整座城池!”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为这柄亮银色的刺剑疯狂。


传说,这是就是巨龙失落的宝物。



“讨厌,”巨龙Jim嫌弃的把一把对他来说超级袖珍的亮闪闪镶嵌着超大蛋白石的宝剑扔到脚边,“这个太难看了,Spock怎么用啊?”


“讨厌,这个太土了。”一件金色的华丽锁子甲也被随便丢弃,掉进了巨龙脚边堆成山的装备堆里。


Jim用爪子尖尖挑起另一件护甲,一只眼侧过去仔细观察着这件黑色做底,上面有着银色的秘银花纹和如尼魔纹加护的轻甲。


“...这个倒是不错。”


巨龙终于从他今天制作出的354件作品里挑出了一个满意的作品,他屁颠屁颠用三条腿跳着的朝洞口奔去,一尾巴扫翻了他那堆让黑市商人打的头破血流的废品堆,顺便还踩扁了几个不幸滚到他脚底下的头盔。




混血精灵咏剑者,现如今要加上一大堆长到不行的头衔——神圣屠龙者、世界拯救者、王之剑士、恶龙大敌、自然之子——Spock正在外面接受着一群追到这里的雇佣兵的询问,说是询问,其实是威胁。他们是来寻找坊间的流言:“屠龙者Spock独占巨龙宝物”的。


“Jim给我用来补贴家用。”Spock如实回答,“他一顿吃的很多。”


“别装傻臭精灵,鬼才相信你是补贴家用的。黑市上都已经抢疯了。我们不管Jim是谁,我们只想知道你私吞的巨龙宝藏在哪。”一个黑脸大胡子——从他额前独特的凸和装束来看是一个克林贡人——朝着眼前干巴瘦,穿着布衣光着脚的精灵吼道。


“你们的想法令人费解,我说的是真的。”Spock完全不能理解这群克林贡人为什么不相信他说的话。


雇佣兵队长的黑脸更黑,他转头对着他身后的队员们使了个眼色,一队十来人的雇佣兵将Spock围在中央,相信就算是大名鼎鼎的屠龙者也不能在没有武器和护甲的情况下打败这么多好手。


Spock也意识到对方不准备和平解决“到底是不是补贴家用”这个问题,精灵的背在身后的手指微微攥紧,再次张开时,一柄小小的短剑出现在他的手掌里,绿色的血液从划破的皮肤流出像是有意识一样的从剑柄的凹槽中缠绕而上。


不过一声龙吟很快就打破了一触即发的局面,如果仔细听会发现那是一声被拉的很长很长的“Spock”。


克林贡雇佣兵们惊恐抬起头看着被飞来的巨龙遮蔽的天空,龙翼掀起的飓风让所有人都眯起了眼。


随着脚下的地面轰隆一跳,Jim成功的在没踩坏什么东西的情况下降落到他可爱又袖珍的Spock旁边。


再一看,原先雇佣兵围成的圈子已经早在Jim出现的时候消失了,所有人都大气不出的躲在大胡子身后,离Jim尽可能远的位置。


“Spock,”Jim献宝的伸出自己的前爪,指甲尖尖上套着着那件轻甲,“快看,我做好了,你觉得好不好看啊?”


“很具有审美价值,我很喜欢,谢谢你Jim。”Spock露出一个微笑。


“那你穿上我看看。”Jim因为这个微笑或者别的什么羞涩地扭动起来,把旁边的树扫倒了一大片,一大群树栖动物尖叫着逃窜进森林深处。


“你们...!”那个黑皮肤的克林贡队长冲着正接过轻甲准备试穿的Spock和眼睛几乎要冒出巨大爱心的巨龙吼道,他的队员都因为队长过人的勇气而肃然起敬,然而这种敬佩并没有持续几秒,因为随着一声巨响,一只巨大的带有鳞片的爪子代替了他们的队长。


站在前排的克林贡人无私的为后面的队友挡住了他们队长被挤扁的时候喷溅出的紫色血液。


鸦雀无声。


巨龙把爪子抬起来,一些碎肉块从他的爪掌上掉落下来和下面的一大滩难以辨认的组织物融为一体,就好像一个融化的果仁蓝莓冰激凌。


“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你的爪子不疼吗?”Spock有些心疼地看着Jim的龙爪,他冲巨龙伸出手,巨龙顺从的把爪子放到他面前,Spock面不改色地看着着那堆内脏混合着血液,腥味扑鼻的不明混合物。


“没有什么感觉。”Jim遗憾地说道,因为不能因此得到更多Spock的关心而懊恼,然后Jim举起自己的爪子喷出一口龙息,把黏在上面恶心的东西烧成了灰烬。



那些逃回去的克林贡人自然没有忘记添油加醋的向自己的同胞描述恶龙Jim是怎么残忍杀害他们英勇的队长,要是没有他的献身,他们将无法走出那凶险的恶龙领地。


恶龙Jim的敌人,加一。



“Spock,上次我给你的剔牙棒好卖吗?”


“很受欢迎,今日的克林贡人就是为此而来的。”


“原来他们想买牙签啊,那我多做几根好了。”


4.我是德鲁伊!


“Spock?”McCoy打开门,发现在外面站着的正是失踪了一两个月的混血精灵,德鲁伊稀罕地看了打量着难得主动出现的Spock,接着他注意到了Spock旁边摆着的东西,“你穿的还挺时尚的,还有你为什么带着两个木桶?”


“你要的,巨龙的眼泪。”


“你从哪弄来这么多的....哦,你终于把那条龙给打了?”


“否定的,Jim沉迷为我制作衣物,日夜不停地盯着比自己的指甲还小的材料,导致眼睛疲劳受损,红肿流泪。我现在已经让他去休息了。”


“是吗,这些眼泪够我用几个世纪了。”


Spock站着不动。


McCoy叹了口气:“你有什么事?”


“我意图请你为Jim医治眼睛。”


“我是一个德鲁伊我不是医生,更何况你的Jim是一条龙。”


“Jim有脱落的龙鳞。”


“...我去的话能顺便搞点吗?”


5.Spock——恶龙快乐人


要选一个人,首先,他/她要亮闪闪的,其次,他/她要亮闪闪的,最重要的是,他/她要亮闪闪的。


所以各国的公主王子成为了巨龙抢夺的重灾区,因为每一只龙都梦想拥有这样一个会说话的袖珍人,而且巨龙从来只要最好的那一个。


当Jim的同辈都在讨论着哪国公主王子戴的珠宝最多、最大颗,穿的最五彩缤纷,准备抢一个回来收藏的时候,Jim却不与众龙为伍,并对此嗤之以鼻,那些恶心的小肉虫子有什么好玩的,他看见一个就碾死一个,有这个时间不如多去火山洞里找点金属矿。


不过当混血精灵站在Jim面前自报姓名并说自己是来杀死他的时候,一切都变了,Jim觉得自己的龙心变了,再也回不到从前那个与众不同的龙。


世界上怎么会有像Spock这么好看、可爱、可爱好看、好看可爱、可爱可爱好看好看的小人人呢?!


于是Jim直接飞走了,他要为他的小人人寻找一个最好的礼物来获得他的芳心,掠夺也太野蛮了。


Spock举着剑站在原地,他手指上凝聚的魔法现在因为没有目标而无处可发,精灵的头发在巨龙扇起的风中凌乱,不复整洁。


“说好的巨龙都不能接受挑衅一定会迎战的呢?”


6.脑回路


巨龙Jim终于遇到了他想要的小人人,他拼命扇动自己的龙翼飞行,飞过高山,飞过原野,飞过树林,绞尽脑汁,为精灵剑士寻找最好的礼物——与此同时,Spock却被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路费租一匹马回费兹边陲了。


答应McCoy的委托没有完成,恶龙Jim不战而逃,现在再去找另外一条龙似乎有点太远了——所有巨龙的领地之间都至少差着四分之一个大陆的位置。


Spock左右思量后决定在这里等Jim回来,也许恶龙会猛然间就想通了,想要和他一决胜负了呢?


作为一个精灵,在树林里生活并不难,这里的各种植物为Spock提供了绝佳的掩护,以及食物来源。第二天黄昏,精灵剑士坐在一棵树上,手掌上凝聚的小小火团熏烤着一片树叶——烤树叶,也许对大部分人类和矮人来说都难以下咽,但是对只食用素食的精灵来说却是一道味道不错的佳肴。


Spock手上的火焰明明灭灭,精灵剑士过了一会儿才发现那不是因为风或是他的法力输送不稳——而是因为从他马上要烤好的叶子上滴落下来的透明液体,而且那液体还在不断的滴落在自己的食物上。


饥饿催使Spock抬起头,他棕色的眼睛正好对上了一只巨大的有着蓝色竖瞳的眼睛。Spock的手抖了一下,差点烧到自己的衣服。精灵咏剑者反应迅速,他一个起身就从树杈上翻落到地上,但还没等他抽出自己的剑应战,一个黑色的圆形物体就(并且还在发出尖锐的惨叫声)从树冠层里砸了出来,Spock迅速躲开了那个一看就会把他砸死的,大概是什么动物。等Spock站定时,巨龙已经从他头顶上消失了,只留下被巨龙腾飞时从树上摇落的树叶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


Spock在暗中隐匿片刻,才靠近了那个圆乎乎的黑色东西,然后他发现那是一只被捆绑的跟一个帕拉米(一种面食,用细线捆绑在树叶中)一样的赛拉兽,可怜的赛拉兽棕色的大眼睛正眼泪汪汪地看着Spock。


本着不伤害任何非任务目标生物的原则,Spock用精灵语安抚了那只被吓坏的赛拉兽,并切断了大熊身上的绳子,赛拉兽一获自由便一瘸一拐的跑进了树林消失了。


Spock看着大熊走远,才想起自己的还没有吃晚饭。精灵一头雾水——那条恶龙是想用赛拉兽砸死自己吗?

评论
热度(17)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