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Feeling better(sk无差)

没写完,我不行了


Spock prime/Kirk友情向;暗示Spock/Kirk


以下出现的Spock均是Spock prime


简介:刀,很长,很粗,我矫情。


存稿,我当时准备写个完整的中篇的来着,但是我的坑太多了,下个月再说吧


新瓦肯的夜幕缓慢降临,恒星发出的光芒熄灭在地平线后,建筑物的影子湮没在拉长的黄昏,闪耀的星斗于红色的晚霞中东升。


而Jim和Spock的促膝长谈并未结束。


他们坐在Spock位于新瓦肯的住所之中,老旧的木质桌椅之上,彼此的肩膀旁边。桌椅的木质上充满了老旧的划痕,边角确因为长期使用而水润光滑,桌面上摆着两个陶瓷酒杯,一个将将半满,一个留着浅底,而酒瓶空空的站立在两人的视线相交处。


Spock望向Jim的时候,心里仍然暗暗惊讶于这位年轻人所显露的心中的矛盾和痛苦,他是如此了解他,也许是另一个他,明白这些裸露的伤口只是冰山一角。他回忆起那双棕色眼睛曾经也是如此看着自己,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出不同颜色,那双眼的眼角湿润,瞳孔幽深。


原来他并不理解,现在回想起来,当那位可敬的人类看向他的时候,带着或是敬佩,喜爱乃至钦慕的感情,也有悲伤,失望也充满希望的渴求。


Spock从不相信宇宙对万物宿命的定夺,但又在冥冥之中感受到他与Jim以及他的副本与这位年轻Jim之间的相似之处。


他们不尽相同,却又处处相似。


“你是怎么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熬过来的,Spock。”Spock看见年轻的Jim眼里有湿润的痕迹,人类红着眼圈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着前方。Spock想起很久之前他的舰长这样趴伏着的时候,在脸上留下令他喜爱的红痕。


“怎么不去想。”


“对不起,我的孩子。”Spock轻轻捏住Jim的肩膀,希望能安抚对方,但是他明白这于事无补。


“为什么道歉?”Jim茫然的问道,他的瞳孔毫无聚焦的望向老人。“我知道,我明白,这里没有任何人有错。”Jim的声音渐渐低下去,蓝色眼睛最后眨动了几下,慢慢合上了:“没有任何人…我只是不该…只是不该…”


然后他睡着了,留下一句断裂的话和破碎的气音。一滴眼泪顺着人类发红的眼角滑下来,落在干净的桌面上,发出一声微弱的水声。


这声音在Spock的心里激起了一阵涟漪,他用手指把那滴眼泪从桌面上擦掉了。


年长瓦肯人的手指贴在年轻的人类的脸侧,专注的注视着他的侧脸,正如他曾经为他的舰长做的那样,消除他的痛苦。


Spock小心的触碰着Jim的思维,他并未感受到阻力和隔阂,他的思想熟念的划过年轻Jim的脑海往正确的方向前行。


他不能夺走一个人的感情,Spock想,这不是心灵感应的运作方式,并且也许没有任何人能这么做。但是他能将人类对年轻的他的一部分感情推入到人类意识的深处,非常深以至于Jim不会意识到它的存在,也就不会感觉到它带来的炙热和痛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Jim也许还是会再一次意识到他对Spock的感情不仅止于友谊,也有可能在经过这一次后,它永远也不会再浮出水面,为人知晓。


他最终接触到只属于这宇宙中两人的一部分,Spock看到有一部分的它正在茁壮成长,终有一日它会变成一条无法割裂的牵挂盘踞在这两个灵魂之间,而在它的根部有一条却弱小却难以忽视的联系存在着,几乎隐藏在这个宏伟的交接之中,因为没有滋养,无法得到答案而夹杂着悔恨,否定和绝望,并因此而痛苦颤抖。Spock的精神慢慢的接近它,它自动自发的向他伸出一丝意识缠绕。Spock察觉到那一瞬间他灵魂中的某一部分跳跃了起来,他早已破碎枯萎的链接重新复苏,快速的搏动起来,变得富有生机,仿佛它从未死去。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温暖的鼻息和气味,手指在皮肤上的触感,互相交融的思维,慰藉和陪伴,他们曾经很亲密,曾经不再孤独,而这一切仿佛从未走远。他引导着它将它送入更深的地方,进入到无人能及的精神世界,任其埋藏。随着链接的断开他滑落回住所的坚实的地面上,恍惚之间再次孤身一人。


Spock的手指已经从融合点上移走,正安静的垂放在身侧,他和他的T‘hy’la在多年前失散在时间中。


人类嘟囔了几句梦呓,不安分的动了动肩膀,Spock拿来一条薄毯盖在他的肩头,把上面的褶皱抚平,以免新瓦肯的夜间气温会让他着凉。Jim的眼皮抖动了几下,扭动着身子在胳膊上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睫毛在眼下留下一层阴影。


Spock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放纵自己注视了一会儿金发人类的脸颊,他想在年轻的Jim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会不时的想起年轻人脸上湿润的痕迹和未曾消散的悲伤。


当Jim醒来的时候,他会感觉好一些。这是Spock唯一能为他做的。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Spock为年轻的舰长送行到他们的传送地点。


他看着Jim雀跃的金色头发和跳动的脚步,新瓦肯金红的阳光似乎也代表着这位年轻舰长此时的心情。Spock在恍然间感到了自己身体无法逆转衰败,如同一段在阳光下开始腐朽的枯木,他想到自己也许无法再次面对面的见到这个人类了。


“祝你好运,Jim。”到达目的地后,Spock伸出手掌,两指分开做出一个瓦肯礼,他对着年轻人露出一个微小却温暖的微笑。


“你也是,”Jim仿佛是感受到了他的善意,开心的笑了起来,然后稍稍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Spock。”并同样的也试图做了一个不甚标准的举手礼。


Spock把手掌贴过去和Jim的手掌相对。


“这是什么意思?”Jim好奇的问道。


“长久的离别,亦是吾希冀与汝重逢。”


“哦,别这样。我会再来看你的,老头子。”Jim似乎是半真半假的皱起了眉头,但是眼里却带着笑意。


Spock目视着Jim打开通讯器向企业号发出登舰请求。


年轻的舰长最后对他笑了笑,消失在传送光束的包围中,Spock面对着金发人类离去的地方,静默无语。


永别了,Jim,我的T‘hy’la。


真希望我能再次亲眼见到你的容貌,亲耳听到你的声音,亲手碰触你的臂膀。


无声的言语消散在空气中,如同未曾存在。


评论(1)
热度(9)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