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巨龙的礼物——马车和女公爵

南森林并不像沙漠那样干燥,清晨,树枝之间水汽弥漫,苍白寒冷的雾气触手可及。一辆马车在一阵巨大的碰撞声之中从树冠之上掉落下来,它最终被一根极其粗壮的树枝挡住了,变形的轮子在空中转动着。

这辆被扔下来的华丽马车上并没有马匹,出乎意料的是有一个自称Uhura的女性人类从翻倒并悬挂在离地不远的车厢里面跳了出来。

这是Spock为什么停留在了这里,而不是继续追踪巨龙James的原因。


“从概率上计算,一辆随机的马车被巨龙抓起并随机丢落在我的附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我认为这种的行为具有很强的目的性。”

“啊,”那名黑皮肤的女性人类此时正坐在一条凸起的树根上,她撩了撩自己的裙摆,黄色缎面的布料上有着一个无法用缝纫挽回的大洞,“你是个精灵?”

Spock认为这很明显,所以他没有说话,人类似乎都偏好于重复显而易见的事实。

“它为什么要向你扔东西?”

“我无法做出推测,在抛落你的马车之前,他曾向我抛落过一只塞拉兽、一棵未知植物、一个装满破碎瓷器的橱柜和一块矿石。”

“我想他可能是一个白痴。”

Uhura的语气中带着明显被激怒的痕迹,这也许会影响她对事实的判断,但是Spock认为这个推测并不是不可能,于是Spock向她点了点头。

“那是婚礼马车,”Uhura眉头间的褶皱表现出她现在心情不佳,“顺便说一句我的婚礼,现在一切都搞砸了,我必须在Scott变得神经质之前赶回去。”

Spock对Scott这个名字并不熟悉。

“我一个人没法走出森林,而你看上去对这里很熟。”

“在找到巨龙James并打败他之前我不会离开森林。”Spock说道,然而现在这项工作所花费的时间远远超出了他所预料的长度。

“如果你帮我离开这里,”Uhura的眼睛动了动,“我的未婚夫也许可以帮你困住那条龙。”

“据我所知,困住一条巨龙比打败他更加困难。”

“更加困难。”Uhura重复了一遍Spock的话,她黑色的眼睛向上翻了翻,“你是一个屠龙者?”

“除非有必要的理由,我不会杀死任何生物。”Spock说道。

这是事实。

“我的未婚夫是圣弗朗西斯科最好的工程师,他喜欢解决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工程上的,”Uhura顿了顿,“而且你不觉得在你在这里等下去永远不会有结果吗?”

“确实。”Spock认为目前没有更加完善的方法了。

“我以圣弗朗西斯科女公爵的名义起誓,”Uhura小巧的下巴扬了扬,“你现在有我的保证了,只要你肯带我走出这里,我就会帮你。”

评论(2)
热度(6)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