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鸟蛋

不得不说,这让Jim很吃惊——这不是他碰到的最离奇的事情,Jim自认为已经不会对任何会出现的或者不该出现的宇宙神秘现象或者神秘物种感到惊讶了——但是这他真的很吃惊。


至少——谁能解释这颗蛋是怎么来的,它甚至还在摇晃呢,就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过如果这是一颗蛋,那它的里面一定会有什么东西,不然它就不是一颗蛋了。


Jim往后退了一点,好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的床上有一颗带着棕色斑点的蛋,如果有人能——


舱房打开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但是Jim一动不动的看着那颗圆形的东西。有人从背后靠近了他,Jim认为那是Spock,这说明了一些问题,寻踪觅影的线索中,这让他想到了一个可能。


“Spock…”Jim哆哆嗦嗦的开口,心脏几乎因为某种可能性的存在而跳出嗓子眼,“这有一颗蛋。”


“正如你所述,Jim。”Spock的声音和往常一样平静,毫无波澜,但是这让Jim想要抓着他的领子大力的摇晃他,好把问题的答案从变形者的脑子晃出来。


“我要当爸爸了?”Jim转头看向Spock,接着他的手紧紧抓住了Spock的前臂。


Spock的眼睛睁大了:“…Jim,我以为人类男性没有像女性一样进行生育的能力。”


Jim看了Spock的眼睛几秒以后松了口气,他的肩膀垮了下来,Jim松开Spock的胳膊胡乱挥了挥手:“别管我,Spock。”人类的声音里有种说不出是庆幸还是失望的语调。


Spock眨眨眼,他今天仍旧因为Jim的行为而感到迷惑不解,毫无章法而缺乏逻辑,不过好在——他已经学会如何应对了。


“那这是什么?”Jim问出了他现在唯一关心的问题。


“…你不知道那是什么。”Spock好像刚刚才弄明白某些Jim从来没有发觉的问题,“从外观推测,这是一颗未知生物的卵,按照正确的处理方式,应当将它交由实验室进行检测。”


“我以为你知道。”Jim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当你声称它‘是一颗蛋’的时候我也同样‘以为你知道’。”

评论(2)
热度(2)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